減肥怎麼這麼難!!斤斤計較好不容易瘦下來

結果撐不過減肥大魔王停滯期,最後又復胖了

沒有用對方法我體重上上下下,最後只能以減肥失敗收場

這一次下定決心,不但突破減肥停滯期

體重持續穩定下降,這狀態維持了半年

 

人體消耗熱量主要有:基礎代謝率60%、運動消耗熱量30%

尤其是減肥的時候,當你為了減肥少吃,會讓身體誤以為你正處於挨餓狀態,便自動開啟保護機制,

儘量吸收攝取的熱量,也會降低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減少能量消耗。

所以提升基礎代謝率才是突破減肥停滯期的決勝關鍵

不知道基礎代謝率  可以在這邊算

 

提升基礎代謝率的方法有很多,我覺得比較需要掌握2大關鍵,對於突破停滯期有大幫助

1.飲食控制

千萬不要餓肚子,當然不能亂吃垃圾食物,但也不能讓身體感覺過度肌餓

以前我以為體重停滯只要吃得更少,就能成功突破停滯期

但發現這是錯誤的,不但不會瘦,還會讓你身體激素分泌不平衡,最後開始爆食減肥失敗收場

 

這邊幾個小重點可以注意

1.足夠營養素

2.選擇低GI食物

3.斷食法

4.作弊餐(適合健身老手,新手需要減脂千萬不要亂吃)

5.補充提升代謝食物

 

2.運動計畫(加強重訓增肌)

運動是非常關鍵的,主要是靠增加肌肉量幫助突破減肥停滯期

有氧運動的過程中會消耗卡路里,但長時間如了燃脂也會讓你辛苦練的肌肉流失。

越是在停滯期,越要增強重訓強度

 

減肥是一個長期抗戰,很多人擔心減肥停滯期持續很久

但我想說體重的數字不是關鍵

只要你的體脂有穩定下降,肌量慢慢增加

輕鬆給他突破停滯期不是問題

 

在來就是維持才是最重要的!想避免復胖改變飲食跟習慣是必然的

有了件身習慣之後,慢慢愛上運動了

雖然零食無限美好 但是看到自己的體態轉變

反而更有動力堅持下去

而且我的減肥餐都蠻豐盛的,又健康!

有機會在來分享

 

arrow
arrow

    somet1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